今天是我的第一次大學面試
超~~~~~~緊張
早上六點就醒了
因為必須坐8:00的高鐵
而且還有些考古題沒有看
所以要早點起來準備

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搭高鐵
感覺很興奮
其實裡面跟桃園機場的感覺差不多
改天會把照片放在相簿裡
它其實還滿準時的
誤差不超過一分鐘
速度也的確很快
從台中到台北只要50分鐘
裡面的位子有分商務艙和標準艙
其實就只是差在椅子的大小而已
坐起來很穩
不會搖搖晃晃的
~~~~~~50分鐘後~~~~~~
到台北了
裡面真的是很像迷宮
雖然會有指示牌
還是滿複雜的
接下來又是我的第一次→搭捷運
它的票竟然是一個代幣
而不是一張紙或卡
捷運的速度也很快
從台北車站到台大醫院
只需要不到1分鐘
價錢跟公車差不多
只要20元

我們到台大醫院的時候才11:00
離13:00還有兩個小時
原本想說到附近的麥當勞休息
結果連賣吃的影子都沒有
我們在附近一直繞繞了半個小時
好不容易才找到賣吃的地方
也不管有沒有冷氣了
直接就走進去
只要有椅子坐
什麼都好

吃完才12:00
到台大醫學院裡面看看好了
裡面非常安靜
根本就很難想像這是一所學校
在那裡看到將近10個一中的學生
穿著制服
出現在我面前
大概都是要來面試醫學系的吧

終於要面試了
地點在系主任辦公室
想說可能只有一位教授
打開門
裡面有7個教授
光看到就嚇死了
接下來就是一直問問題
我只把我記得的打出來
1.請先簡單自我介紹
2.介紹你的特質
3.為什麼想讀藥學系?
4.有沒有申請其他校系?如果申請的都上了,你要怎麼選擇?
5.是否擔任過幹部?
6.在學校裡有沒有跟其他的同學發生過衝突?如何化解?
7.如何面對高中生活的壓力?
上面這幾題都還好
下面這個問題就很尷尬了= =
"柯南裡面說氰化物有杏仁味,你覺得是正確的嗎?"
我之前是有查過
感覺上好像也沒有錯
結果其中一個教授說
"一個高中生應該要有能力判斷這個資訊是否正確!"
囧  網路真的都這麼說啊
雖然不一定都是正確的
我怎麼會知道它是不是真的正確= =
就因為這個問題
害我僵硬了一下
最後其中一位教授說了一句話做ending:
"你回去再查證看看教授說的對不對"

我不知道這次的面試到底順不順利
一切只能等到4/11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a-hsiang Yu 的頭像
    Chia-hsiang Yu

    Be myself!

    Chia-hsiang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